全职高考(二)

“猴什么猴,你怎么也在这?”全明星赛一向是在役选手参加的,黄少天可不信联盟连叶修退役这么大的事都能忘掉。

 

“这话说的,哥什么身份,邀我还需要理由吗。”叶修说。这话虽然一如既往地气人,却也是大实话。首届世界邀请赛算是联盟的一桩大事,而“第一任国家领队”这个噱头,在变着花样玩噱头的全明星赛上自然是增光添彩。

 

“呸呸呸呸呸。”黄少天有心怼他,无奈此时有求于人,只好憋住余下的三千字,“罗辑在你那?不是关于荣耀的事情,总之我们想讨教一点,咳,专业性很强的问题。”

 

叶修一听大乐:“来呗,我倒想听听你们对小罗的专业领域有何高见。”他报了房间号。

 

喻文州尽职尽责地带着卢瀚文上楼,黄少天闲着没事,也跟去凑热闹。

 

酒店的房间是按战队分配的,比如这一层安排给了蓝雨,楼下是百花,楼上则是兴欣,还有叶修这个前兴欣队长也被分到了一起。这幸亏是主办方包了场,否则以荣耀的全民普及度,住店的路人在里面转一圈,可能会犯心脏病。

 

叶修的房门只是虚掩,喻文州象征性地敲了两下就推开了。黄少天探了个脑袋讶然道:“搞野炊呢这是?”

 

房内的景象确实很像野炊现场。桌上堆着各种外卖零食和饮料,大半个兴欣战队的人都聚在了这里,瞧过去也没在干什么正事,聊天的聊天,打牌的打牌。亏得这酒店房间足够豪华,装了这么多人也不显挤。

 

“哟,来啦。”叶修屈着一腿坐在床上洗牌,那手速活像要从牌里变出朵花来,床边还坐着唐柔陈果两位美女。他们这牌局三缺一,黄少天扫了一眼房间:“方锐呢方锐呢,他手机怎么是你接?”

 

“打牌输了去帮我买烟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这当口方锐已经回来了,进门时越过蓝雨三人组,也说了一句:“哟,来啦。”说着脱鞋上炕把烟丢给叶修,这才想起来问,“他们来干嘛?”

 

“来听罗辑讲黎曼猜想。”叶修说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啊?”罗辑抬起头一脸茫然。

 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包子拉着小弟不耻下问,“黎曼猜出了啥,猜出我们的战术了?”

 

“老叶你这文化水平还知道黎曼猜想?”黄少天啧啧称奇。

 

“听你这语气,好像你也知道?”

 

黄少天扬了扬手机:“我两秒前百度的。”

 

“哦,我在你们上楼的时候百度的。”叶修平静道。

 

“我的研究方向不是那个……不过如果只是讲讲的话……”罗辑很紧张地搓着手走了过来。

 

“讲吧小罗,我要把他们听课的表情录下来。”

 

只有喻文州在认真解释:“跟数学没关系,是小卢想来问问作文。”说着拍了拍卢瀚文,示意他把那拗口的作文题目又念了一遍。

 

于是所有人都听得一脸茫然。罗辑尴尬道:“这就更是我的短板了。”叶修一见势头不对,选择护短:“这么个小题目,你们战术大师还搞不定?”

 

喻文州当机立断按下身边深吸了一口气的黄少天,也不抓住那显而易见的槽点跟他斗嘴皮子,温和道:“术业有专攻,我确实分析不出这出题人的意图。高材生的短板也比普通人长些,罗辑你就随便提点建议吧。”

 

罗辑被他两句话扣了顶高帽,顿时倍感压力,低着头严肃地思考了片刻才说:“我的建议嘛,首先考虑一下概念置换。有字之书是一般书籍,无字之书是生活中的哲学,而心灵之书则是对自己的了解。围绕这三个概念各举几个例子就行了。”

 

卢瀚文小朋友拿笔刷刷记了下来,听到最后一句面露绝望:“那我今晚要翻多少本书?”

 

“呃……”罗辑擦擦汗,“那我们换个思路?有字之书是人们讲的道理,无字之书是他们用行动教给你的,心灵之书则是你用心感悟到的?”

 

“这个好,这个举例方便。”另一位大学生安文逸深思熟虑地评价。

 

卢瀚文也连连点头:“对啊,第一个例子就举黄少吧,你话这么多肯定传达过不少深刻思想。”他陷入了短暂的沉思,“比如……比如……嗯?”

 

“岂有此理啊!”黄少天怒了,“我教过你的还少吗还少吗,你从进队开始什么不是我教的?食堂哪里拿餐盘是不是我告诉你的?训练日程表是不是我给你解说的?哇更不要提那么多战术啊技术啊,我去,我这么苦心孤诣的谆谆教诲,你个小没良心的居然一条都想不起来,可怜天下父母心啊!”

 

“可我也不能拿荣耀战术举例啊……”卢瀚文委屈。

 

叶修笑道:“小卢我建议你采访一下你们队长,只有他能从黄少天的话里过滤出中心思想。”

 

“说得有道理,队长接受一下采访吧!”卢瀚文提起了干劲。

 

“先别急,”喻文州说,“索性把另外两个例子也想好。无字之书嘛……”

 

“扑哧。”角落里有人笑了。

 

苏沐橙原本戴着耳机在看剧,见他们这边热闹,就也旁听了几句,此刻忍不住笑着插言道:“刚好轮回也在酒店,不如把小周叫上来?”

 

众人一阵爆笑。

 

“行啊,手机借我。”叶修拿方锐的手机拨了个电话,“小周啊,在干嘛呢?”

 

“……”那头半晌没声,然后才听周泽楷弱弱道,“撸串……”

 


评论(6)
热度(92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