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职高考(七)

叶修一乐,点开最后一条回复道:“还没睡呢?在忙啥?”

 

再一刷新,对方回道:“私信说。”

 

叶修转而打开私信,果然见王杰希发来了一条:“我带他们出来看个电影,刚放完。”

 

“好看吗?”

 

“烂片,没新意。”

 

“哦,那你们慢玩。”世界邀请赛上并肩战斗过后,国家队的这批顶尖大神之间也混得更熟了。叶修本来琢磨着要是微草在酒店,就拉来一起撸个串,这下只得作罢。

 

这头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,又为了买单的事争了起来。店老板脸红脖子粗,誓死不收钱,说话冒出了江湖气:“谁拿钱我跟谁急!”

 

“拦了你一晚上生意,怎么能还白吃你这么多东西呢?”江波涛是个厚道人,万分过意不去。

 

店老板站在原地想了想,转身找出一只本子,期期艾艾地捧着问:“各位大神,能留个签名吗?”

 

一只集齐了这么多选手签名的本子,要是真的拿出去卖,也能换不少钱了。不过看老板的模样,显然没那个意思。大家都不介意这举手之劳,开始传着本子一个一个地签上名字。

 

老板热泪盈眶。

 

陈果灵光一闪,贴心提醒道:“要是签得紧凑点儿,集中到两页上,到时候老板就可以裱起来挂墙上,还能招徕生意。”她显然从“被大神开过光”的兴欣网吧那里参考了一点成功经验,想换个方式把撸串钱补上。

 

“果果好主意。”苏沐橙签完名又画了颗桃心。唐柔一看,也有样学样。

 

男选手们就干不出这么少女心的事儿了,只有黄少天即兴赋诗一首:“烤串啊/好吃/老板啊/是好人。”杜明左右一看没人注意,暗搓搓地把名字签在了唐柔那颗桃心后头。

 

“不挂墙上。”刚才十分江湖气的老板又露出了羞涩的笑容,“我收箱子里去,自己翻着心里高兴,不给别人看。”

 

直面着这一腔热乎乎的爱,饶是粉丝千千万的大神们也都有点感动。更别提感同身受的陈果,都快陪着掉眼泪了。

 

“可惜微草没来……”陈果看着认真签名的大家,替老板遗憾。再一看叶修,却还捧着手机在打字呢。

 

“喂,你干嘛呢,就不能真诚点?”陈果戳戳他。

 

“跟人说话呢。”叶修咕哝。

 

叶修打字道:“你们快回了吧?”

 

王杰希回复:“嗯,刚到酒店,有事?”

 

“在大堂等两分钟?有个真爱粉想求签名。”

 

王杰希莫名其妙:“不了吧……除非是你熟人?”以他们的咖位,要是有求必应到这地步,那都很难正常生活了。

 

“不是你的签名,是高英杰的。”叶修说。

 

王杰希秒回:“大堂见。”

 

签完了名,大家陆续起身朝门口走去。乔一帆突然小声问:“我可以打包吗?”

 

“哎哟,咱们一帆真会持家。”陈果高兴地夸奖。

 

店老板连忙将桌上的烤串打包了两盒递给乔一帆,又依依不舍地跟到门口,打算目送大神们的背影远去。却没想到叶修转过身来:“老板,跟我们去一趟酒店吧,有人等着你。”

 

王杰希果然坐在大堂的沙发上等着,旁边还坐着高英杰。

 

店老板跟在大家身后走进来,基本已经失去了语言能力。

 

高英杰这少年比较实心眼,无论被外界如何封神,一言一行总是规规矩矩,透着一丝青涩的味道。他主动起身迎向老板,有些拘谨地微笑道:“签名是吗?”

 

“是、是……”老板奉上了攥在手里的签名本。他呆呆看着高英杰一笔一划地签着名字,突然鼓起莫大的勇气,伸手拍了拍少年的肩膀:“英杰,加油啊!”高英杰愣了愣,随即绽开了一个笑容:“嗯,我会的。”

 

王杰希堂堂大神变成了配角,站在一旁跟其他选手寒暄,目光不经意地掠过他们,眼中却有淡淡的欣慰一闪而过。卢瀚文旁观着这一幕,若有所思。

 

老板脚步飘忽,梦游似的离开了。大家也都朝着电梯走去。乔一帆故意落在最后,走到了高英杰身边,将手中的餐盒递给他:“英杰,你要的烤串。”

 

“好嘞!”高英杰也递了一个袋子回来,“你要的薯条。”这一对好友却已经私下联系过了。

 

“队长吃吗?”高英杰没忘了问王杰希。

 

王杰希拍拍他:“我不吃。你们约饭去了?”后一句是问叶修。

 

“巧合,主要是帮小朋友写作文。”叶修笑道。

 

电梯来了。一趟电梯装不下这么多人,走在最前面的轮回队员们向众人道过晚安,先进电梯回房了。

 

“小卢写完了吗?”喻文州来检查作业了。卢瀚文翻翻作文本:“唔,前两段都差不多啦,现在还差一个心灵之书……是比喻什么来着?”

 

“自己用心感悟到的道理。”罗辑提醒道。

 

“嗯……”卢瀚文沉思。


评论(33)
热度(99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