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黛(番外二)


自从程平跟他爹妈把事儿说破之后,他们家几年都没让李柏奚进门。

不仅如此,他爹妈始终没放弃过给他相亲,更有甚者,还怂恿他弟来敲边鼓:“哥,你什么时候给我找个嫂子啊?”

程平当场暴怒。

他弟今年十二岁,还在读小学。

怎么能把小朋友扯进来!

程平暴怒之下,直接领着弟弟进了家门:“看好了,那边坐着打游戏的那个,就是你嫂子。”

李柏奚:“?”

弟弟在两分钟后就接受了嫂子是个男人的事实,却花了两小时才相信嫂子打游戏是真的菜。

“怎么会这么菜?我哥没教你吗?”被李柏奚带着又输了一把之后,弟弟不屑地撅起了嘴。

李柏奚暗中磨了磨牙,决定给这小学生上一堂人生之课,微笑道:“那你来指挥吧,你一定可以的。”

弟弟:“那行,你得听我话。”

十分钟后他们赢了。

李柏奚:“……”

李柏奚缓缓鼓掌:“基因,这就是基因的力量吧。”

弟弟很得意。

显然他得意过了头,将程平的保密要求完全抛在了脑后,回家对着爹妈吹嘘了一通光荣战绩。

当夜凌晨,程平和李柏奚同时被手机铃声惊醒。

他爹妈在那头边哭边骂:“花了那么多代价培养你,结果你自己长歪了;好不容易养大你弟弟,你还敢把他带歪?忘恩负义的东西……”

程平抬手就要把手机往墙上掼,被李柏奚拦住了。

李柏奚听着手机里断断续续传出的骂声,眉毛都不抬,笑着凑过去亲程平。

程平深吸一口气,调整了一下语气:“嗯嗯,对的对的,是是是。所以你们又能拿我怎么样呢?”

他爹妈静了足有十秒,再度爆发。

李柏奚将手机胡乱塞到枕头下面,翻身抱住了程平,跟他咬耳朵:“醒都醒了,干点别的吧。”

程平爹的怒吼声铿锵地穿破了枕头的壁垒,刺入他们耳膜:“当我治不了你?我明天就找媒体揭发你,跟你公开断绝关系,看你怎么混下去……”

程平的手机最终没能逃过被掼碎的命运。

“揭发我?他当我怕吗?我今天就把柜门拆了!”

“冷静!”李柏奚耐着性子给他分析,“你爸气昏头了,他们不会真的那么做的。最怕丢脸的就是他们自己。再说,你弟弟那么多花里胡哨的提高班夏令营,还有那什么小提琴名家一对一辅导,哪个不是靠你出钱送礼?”

程平阴郁道:“离不开我,又瞧不起我。”

“唉,也许就是怕你脱离掌控,才更要加倍地贬低——不说这个了,反正你也早看清了。你弟弟也怪可怜的,活在那样的家里。”

“所以我才至今没跟他们断绝往来。怕弟弟被他们逼死。”

程平话说得绝情,眼中却不由自主地浮现了一丝落寞。李柏奚看在眼里,也不知怎么安慰合适,胡乱揉了一把他的头毛:“最近度个假吧,见见我爹妈。”

李柏奚想让程平感受一下来自正常家长的关爱。

想得倒挺美,然而他哪有什么正常家长。

他爹欣然接待了程平,送了油画,开了藏酒,天南地北畅谈一通,接着就问他们打算何时公开。

“艺术,艺术就是讲故事!你们都是艺术工作者,一辈子藏着掖着,还有什么故事好讲?”

李柏奚:“……您还是接着喝吧。”

程平却眼神一动,似有所感。

大导演——也就是他后爹——则在饭桌上强烈表示反对。

“你老头子真这么说?他疯啦!小程还要演戏呢,现在这什么环境,以后被局限戏路了谁来负责?他来?”

大导演猛拍程平肩头:“不许听他的,听到没?”

然而程平在这些年做贼一般的日子里已经忍到了极限,面现憋屈之色。

“行了。”屠简女士发表意见,“你们就不能学学娱乐圈里那些资深基佬吗?大大方方走一起,被问起来是什么关系,就说是助理,管他们怎么想呢。”

程平:“?”

程平看看李柏奚。

李柏奚无奈道:“他们认识我啊,我说我是助理,有人信吗?化妆师还差不多,但我又放过话说永不回圈了……”

程平:“我们可以变通一下。”

几周后。

程平的片场照、活动照、接机照里,开始时不时闪现一抹似曾相识的身影。

程平在彻底转型演技派之后,早已舍弃了流量的身份。如今活得相当不食人间烟火,没有公关,没有热搜,几乎不经营粉丝。加上年纪渐长,曾经的狂热粉丝也都冷静或爬墙了,只剩个佛系养老圈。

但架不住他国民度高,该爆发的热议还是得爆。

有人罗列了一堆近期照片,用红色圈出了画面角落里某位无辜的李姓男子,问:“他俩为什么会走在一起???”

“这谁啊?”

“李柏奚?是那个号称当代艺术界颜值天花板的画家吗?”

“什么情况?没听说有什么合作啊,怎么一直同框?”

某粉丝冒泡了:“是这样的,我们粉丝群里已经热议好久了,前几天接机的时候我就壮胆问了一句。程哥说,那是他替补助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替补?助理?”

“这位哥以为我们不知道李柏奚是谁吗???”

粉丝:“我们听了一脸懵逼啊,就去看李柏奚。结果李柏奚还真敢认,小跑过来说了句:‘老板,我来。’就把他行李箱接过去了!然后程哥哼了一声:‘下次早点接。’”

社交媒体炸了。

冲在最前线的是新生代力量:“没人敢先嗑?我先来!我同意这门亲事!”

第二波是冷笑的老狗:“小朋友们,该不会以为自己发现了新大陆吧?是时候给你们补补课了。”

随着尘封多年的八卦越抛越多,有营销号开始串起时间线,总结出了一个跌宕起伏的故事:

俏丽化妆师倒追影帝,满腔深情爱而不得,内心黑化决定给他下药,却被意外发现,众叛亲离,万人唾骂,最后被赶出剧组黯然远去。

离开渣攻之后,俏丽化妆师抹干眼泪,在流浪中重拾绘画,摇身一变成了知名艺术家。而渣攻直到这时才发现他身上隐藏的光环,开始追妻火葬场……

有人看到此处,怒斥道:“追妻,他就是这么追妻的吗?当众给李柏奚难堪?然后李柏奚还上赶着赔笑脸给他提行李?!”

有人回复:“所以说渣攻贱受天生一对啊。”

转眼间连文都写出来了。

直到一个后排吃瓜群众弱弱地提出一句:“请问,当初录音里的那句‘让程平把数字减一减’,是让他当0的意思吗?”

沉默。

沉默是今晚的社交媒体。

“……艹,我不信。”

这一夜,这片瓜田分裂出了无数个小战场。

有人在吵当年孰是孰非。

有人在吵他们到底有没有在一起。

还有人在吵谁是1——此处战况最为激烈。

当然,正主是不会给出任何回应的。

程平早就连社交媒体都弃了。李柏奚的账号倒是一直有更新,但透着一股子机器人的味道,平均一年发一条,通常用于通知画展时间。

不甘心的吃瓜群众,只好在他最新一条宣传画展的微博底下盖高楼。

“画谁?程平吗?”

“老子算是开了眼了,程平的助理还会开画展。”

“你们能不能消停一点,只是好朋友开玩笑啊!画家有自己的缪斯很正常好吗,你们搞这么大场面,人家以后不来往了怎么办!”

“对啊,不来往了我们还怎么嗑?”

“卧槽,就下个月,这艺术馆就在我家旁边!我决定去蹭个开幕酒会,有什么问题要我带到吗?”

李柏奚被助理提醒,看见了最后这条评论的一部分回复。

助理愁眉苦脸:“老师,要不然这次取消提问环节吧。或者咱们增加一条规定,有邀请函才能提问?回头要是真有个小姑娘举手问你程平的数字减没减,可怎么办啊?”

李柏奚嗤笑:“你也太小瞧我了。我不想听见的问题,用喇叭我也听不见。”

画展当日,人山人海。

主办方不得不开启限流,导致大门外挤了一堆人,犹如没买到演唱会门票的小可怜,一排排地蹲着聊天。

李柏奚他爹不知从何处听来了这个笑话,特地发来慰问函:“我说的没错吧?故事,故事永远是最吸引人的,你赶紧酝酿一下,等下把你们情史抖落出来。”

李柏奚:“?”

李柏奚只字未提程平,也没有如群众所愿,展出一张程平的肖像。

或许是顾及现场的高雅气氛,开幕酒会上并没有人提出奇怪的问题。等他正常做完演讲,端着酒杯走向嘉宾,才看到有几个姑娘凑在一起窃窃私语,不时偷瞄他一眼。

见他朝自己的方向走来,她们的语速陡然提高,似乎在激烈地争论什么。

李柏奚想装作没看见,微笑路过这个阴谋现场,然而来不及了。

她们似乎在最后一刻达成共识,将一个满脸通红的妹子推了出来。

李柏奚:“。”

妹子:“李……李老师。”

李柏奚只好微笑着问:“有什么关于作品的问题吗?”

妹子深吸一口气,突然连珠炮般蹦了出来:“您独树1帜的画风、别具1格的作品,真让人1见倾心。祝您1帆风顺,1往无前。”

李柏奚:“…………”

几个妹子搞完事,像是约好一般立即转身,脚底抹油准备开溜。

李柏奚按住了说话的那人:“等等。”

妹子有点后怕,战战兢兢回身看着他。

李柏奚面无表情地拍了拍她:“1言为定。”

程平的爹妈好久没联系他了。

倒是弟弟高兴地打来电话:“我同学说我嫂子很厉害,还想求签名。”

出柜之事就此落下帷幕。程平心知上天待他不薄,自己这些年来的砥砺精进没有白费,换来了观众的认可和宽容。他已经收到了最好的结果,不能奢求更多。

但他心里还是有个隐秘的遗憾。

一天,他终于憋不住问了出来:“你说咱家这一墙我的肖像,什么时候才能展出啊?”

李柏奚:“不展出。”

程平:“?”

李柏奚笑道:“我爸这人还是短视,光顾着博一时眼球,不知道好故事要怎么讲。”

他看着程平:“真正的开头,应该是在我俩都寿终正寝之后,一个年轻人从箱底翻出一叠尘封的、从未展出的画。”

他贴着程平,声音越来越低,最后变成了耳语:“故事太短,我要让你成为传说。”

标签:粉黛
评论(114)
热度(2388)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